全運會獎勵 軟網隊最多金

台南市軟式網球代表隊勇奪一一二年全運會男團六連霸。(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一一二年全運會南市代表隊勇奪二十七金三十四銀三十八銅,總計九十九面獎牌,寫下縣市合併以來總獎牌數最多紀錄;台南市體育局初估將頒發四千二百多萬元獎金,軟式網球代表隊為最大贏家可獲得九百多萬元獎勵。

體育局表示,依「台南市政府辦理全國運動會獎勵金發給要點」,金牌個人三十萬元、教練十五萬元、委員會三萬元,銀牌個人十二萬元、教練五萬元、委員會一萬八千元,銅牌六萬元、教練三萬元、委員會一萬二千元;軟式網球代表隊拿下六金三銀,獎牌數雖不是最多,因男團六連霸及女團、混雙皆三連霸,在連霸獎金加持下,成為最多「金」贏家,總計可獲得九百多萬元獎勵。

帆船代表隊五金六銀七銅,可獲得六百二十五萬六千元獎勵;田徑代表隊二金二銀一銅,可獲得二百四十二萬九千元獎勵。台南市政府將於十一月十八日舉辦一一二年全運會南市代表隊慶功宴,表揚傑出選手及教練團隊。

軟網委員會主委林文旗指出,全運會是國內最高層級的綜合性賽會,來自全國各地菁英好手角逐崢嶸,要在賽會場上拔得頭籌,實屬不易,軟網能在全運會拿下好成績,歸功於指導球技的基層教練及專心練球的種子選手。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